您好!欢迎来到华夏信用网 联系我们
华夏信用促进中心 Hua Xia Credit Developments Center
  • 企业/个体户
  • 事业单位
  • 民非/社会组织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详情
举行全市首场“信易贷”项目推广活动,龙岗区服务中小企业再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19-10-30         来源: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分享到: 0

——龙岗区发展改革局启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讲活动

  10月17日,龙岗区年度首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讲暨“信易贷”项目推广活动在启迪协信科技园产业促进中心二楼演播厅成功举行,龙岗区发展改革局、各街道、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福田银座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宣传活动,参与当天活动的企业代表200余人。

正式启动诚信宣传活动,深入各街道、各企业宣讲

在活动现场,根据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政策精神及龙岗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谢云涛分别对信用制度建设、平台建立、信用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多层面、多角度宣传信用法规和信用知识。

本次启迪协信举行宣讲活动是本年度首场活动,接下来,区发展改革局还将深入各街道、各企业宣传诚信建设、普及信用知识,提升全民的信用意识,营造诚信氛围,优化营商环境。

       龙岗第一课--信用专题片首次亮相,提升全民信用意识

在活动现场,龙岗第一课--信用专题片首次亮相,向各企业普及信用知识。早前,区委书记张勇同志在诚信工作专题会议上提出,通过制定龙岗第一课信用专题片,向大众普及信用知识,加强诚信建设的宣传和推广。随后,区发展改革局立即启动龙岗第一课信用专题片制作方案,并邀请专业团队以及信用专业服务机构参与制作,经过前后十余次修改,于今年10月份正式完成。

龙岗第一课信用专题片遵循“针对性、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发展性”原则,分别从个人信用、企业信用、信用修复三大部分展开,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信用建设对企业和个人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以及失信后如何进行信用修复,进一步强化信用风险防范,提升全民信用意识,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诚信社会环境。接下来,该视频将通过线上和线下途径,普及信用知识,营造诚信氛围。

        搭建多方信用平台,全市首创并推广“信易贷”项目

  随后,在“信易贷”推广环节,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围绕平台建立,数据采集、准入条件、评价标准、申请流程等五大内容对“信易贷”项目进行详细介绍,以市、区信用信息平台为基础,利用大数据技术,为联盟平台里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信用画像,银行参考画像结果给予信用贷款,真正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九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入开展推广“信易贷”工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在此之前,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解决中小企业的“切肤之痛”,区发展改革局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联合市公共信用中心、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银行等机构,通过打通信息渠道,搭建信用平台,推出全市首个“信易贷”项目。这一项目获得省、市高度关注,得到各大媒体陆续报道,广东省工信厅曾多次电话询问了解“信易贷”模式和开展情况,并拟在全省推广。此次推广活动,既是落实国家发改委方针政策的有力部署,也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有益尝试和创新举措。

        银行助力,当天授信15个亿,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活动当天,现场举行了银行与“信用联盟”平台企业“授信”仪式,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分别与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授信15个亿,全力以赴为龙岗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融资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同时,现场还为两家获得“信易贷”的龙岗企业进行了授信。

 “下一步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信用专业机构的联系,开发更多符合中小企业的信用贷产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龙岗构建营商环境中去”,深圳农商银行负责人现场承诺。

(深圳农商行车公庙支行行长  杨茵乔)

  “信易贷”作为一项“惠企便民”工程,为企业发展带来福祉,与会企业纷纷表示,“信易贷”真正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当时心里并没有抱很大的希望,结果两周之内,就贷到了款,而且不用求人,不用求情,不用抵押担保,就是凭着我们公司这么多年以来的良好信誉就获得了几百万的贷款,可以说是及时雨呀”,当天获得“信易贷”华粤眼镜公司的负责人激动地说。

(深圳市华粤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贤湖)

  接下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讲暨“信易贷”项目推广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各街道和产业园区,实实在在为企业带去信用红利,扎扎实实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传播“守信受益、信用有价”价值观,坚持示范引领,共营优良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   华夏信用运维中心

粤ICP备15086459号